公号|临时聚会

      出地铁后,我搭的那班车乘客快坐满了,于是脚步自然得加快些,上了车,还剩下三个位置,但是都挨着窗户,要进去总得麻烦过道的乘客避让一下,我往最里处的座位走去,不出我所料,让我进去的那位乘客表现出了不满的情绪,为此我感觉自己做错了什么,颇有些自责。
     随后又进来几位乘客,寻觅到了其他空位坐下后,仍有两位乘客没处坐。
    我想起刚上车时,看见有位大哥把行李放在自己右侧座位,如果把行李放过道的话,应该还能坐一人。于是我站起来给那位站着的乘客说,右前方那里还有一个空位,她说好像有人,我说应该没有,她往前看了下,对我说确实没有。我说你让他把行李搬一下吧,她只是对我笑了笑,并没有前去。
  原来另一位站着的乘客就一直站在那大哥旁边,而他好像什么都没看见。
  我突然觉得我的行为是多么的粗鲁,也为自己的自责找到了源头。
 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脚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